大过年的来点沙雕段子乐呵乐呵。

真没想到这狗血梗居然还能有后续。

前情提要:原著北京故事线。老王下山绑定了只女鬼,女鬼是阿青粉头,为了顺利超度,王道长只好被迫替gui追星。本文时间线在老王马甲被扒之后。

青也双向,狐狸精X大老王

原梗见一个狗血脑洞 

前篇见科学超度 



01 关于寒假

  

  中海王卫国家大业大,旁系支系合起来浩浩荡荡二十来人。亲戚多,熊孩子也多。一到寒假,便挨个上门来朝拜王也。没错,就是朝拜。毕竟有钱没钱大家对孩子的期望都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个现成的清华学神➕武当高徒双BUFF的神人在,那可不得使劲儿多薅薅,沾点慧根。

  

  王·文武双全·也目前很崩溃。左边是刚上初中正处于猫嫌狗憎青春中二期的大侄子,右边是高中还没毕业但男朋友一月换三恋爱脑海后传人的好侄女。前面,哦前面还有个虎视眈眈的女鬼小姐。

  

  “也哥也哥!我昨天在地摊上买了本修仙秘籍,你说按照这上面修炼真的能成仙吗?”

  “多读书,多喝水,少做梦。”

  “也哥也哥!我不想读书,我要去拯救世界,这才是真男人的梦想。”

  “文盲不配有梦想。”

  

  “小也哥哥!1号约我明天下午,2号约我明天早上,你帮我看看晚上选3号还是4号?”

  “你是懂时间管理的。”

  

  “牛鼻子!我们这几天小论文的反响很好,姐妹们都夸我!奖励你再看2小时的阿青心动cut。”

  “……并不是很想要这份奖励,谢谢。”

  

  水深火热,人间炼狱不过如此。

  

  好在诸葛青的电话及时拯救了快要被缠得原地升仙的王也。

  

  “喂,老王。我在你家门口,岳父岳母在家吗?我来拜个早年。”

  

  没空仔细听电话里说了什么,王也撒腿就往门外冲,见到来人的瞬间激动得热泪盈眶。“老青,你来得可太好了,我好想你。”他从没觉得狐狸这张帅脸如此顺眼过,简直是天神下凡。

  

  诸葛青受宠若惊,一时间心里小鹿砰砰乱撞。乖乖,难不成今天这颗铁树终于开花了可以直接上本垒了?他壮着胆子提议:“那就去,去我酒店?床很大,你会喜欢。”

  

  王道长刚下山哪知道人心险恶,一听床很大,满脑子都是终于能睡个好觉了不容易啊,立马点点头。

  “走走走,我跟你走。老青你真是个好人。”

  

  打工人张楚岚曾说过,道爷遇上狐狸精,有去无回。

  

  第二天下午才在很大的床上腰酸背痛醒来的王也后悔得脑子都青了。都那么多次了他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城里套路深,他想,他想一个人静静。



02 关于一个人在家

  

  上文说到中海王卫国家大业大,人口众多,还有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有钱,非常有钱。有钱人在哪儿都能好好过年。这不,老王总刚过小年就拉着一家子人搞了架私人飞机潇潇洒洒飞去了美国找大儿子团聚团聚。家里就留了个死活都不愿意出国的王也。

  

  家中无长辈,道爷称大王。

  

  王也瘫在3米长的沙发床上感慨,清净多清净,这才是出家人过的日子。

  

  可惜这还没清净半小时就被来电铃声打断了。

  “喂,老王,我在你家门口……”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剧情,熟悉的台词。

  王道长当机立断掐了电话。

  

  不上当,不受骗,警惕狐狸精,反诈APP了解一下。

  

  诸葛青不是个轻易能死心的,电话不成便按起了门铃。

  “开门啊老王!你别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你有本事接电话,你有本事开门啊。”

  “寒风吹过我的脸,道长无情伤透我的心。”

  “老王,你再不开门我就报警了!警察问我为什么报警,我就说是被王三公子偷走了心。”

  

  王也烦不胜烦,捂上耳朵恨不能开个土河车把自己埋进土里当鸵鸟。可惜诸葛青这招本就威力巨大,再加上家里还有个女鬼当叛徒,简直是降维打击。

  

  “去!开门!你再不给阿青开门,我今天24小时都缠着你!就念你写的那些小论文!谁都别想好过!”

  “靠!我怕了!我怕了还不行嘛大姐。”

  

  王道长屈服,一步拖三步挪到目的地,刚一打开门就对上诸葛青笑眯眯的狐狸眼。

  

  “不约,不去酒店,有事儿就在门口说。”

  王也很警惕。

  

  “别这么绝情嘛老王,”诸葛青熟练的牵起手亲了一下,然后趁着道长脸红发愣的功夫一个闪现踏进玄关,还贴心把大门给反锁上了。

  

  “一个人在家啊老王?”

  “你问这个干嘛?”

  

  要说诸葛青还真不把自个儿当外人,在客厅转悠了一圈,视线便落在那张3米多长的沙发床上,不怀好意。

  “没啥,我就看你这张床不错,还挺大的。”

  

  王也的心瞬间提到了顶点。

  

  “靠!你别动手动脚啊!光天化日的,还有没有王法了。”

  

  你喊吧,喊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王道长,没人告诉过你,一个人在家不要随便给坏人开门吗?尤其是狐狸精。

  

  这波,这波实属满汉全席自个儿打包送上门,不吃不行啊。



03关于过年

  

  王也王道长准备今年一个人过。推了一堆饭局置办了各色泡面速冻食品充当年货,确定自己不会被饿死,能安安心心睡它个十天半个月之后,他满意地打开门准备收个爸贝寄来的跨洋快递。

  

  然后,然后就坐在了去往杭州的高铁上。

  

  很多时候,故事的发展就是那么猝不及防。

  

  直到刷证上车之前王也还都是懵的。看了看身边花枝招展开屏了一般的狐狸,再看了看一直对着狐狸犯花痴的女鬼小姐,百思不得其解。

  

  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女鬼小姐心血来潮非要看烟花,北京不能燃放烟花,诸葛青说八卦村可以看烟花,不仅可以看烟花,还能自己上手放烟花。

  

  就这?就这?

  

  王道长连打108个问号,有种自己仿佛是被逼上梁山的良家子,稀里糊涂就踏上了贼船,从此与正道无缘,再也下不来的预感。

  

  “老王啊,兰溪很好玩的。八卦村也很好玩,你不是最喜欢武侯了吗?初一咱就去拜祠堂,四舍五入就算是过门了。”诸葛青心花怒放。

  “滚滚滚!过什么门!你丫会不会说话!”

  “好好好,不说这个。除夕那天我们就去放烟花,给道爷挑个最大最闪的。”

  “你把我当小孩哄呢?”

  “我把你当恋人哄啊,谁叫山人一颗心满满的都是你呀。”

  “别瞎撩!”王也气急败坏。

  “王也,王道长。”诸葛青突然压低了声音,在他耳旁轻轻吹气,“我家的床也是很大的,想不想体验一下?”

  “不想!滚!”王道长可耻的脸红了。

  靠靠靠这孙贼,还要脸不要啊!

  

  事实证明,半仙儿的预感总是正确的。

  

  丞相祠堂很威严,烟花很闪,床也很大。

  

  女鬼小姐满意了,诸葛青也满意了,唯一受伤的只有王道长的屁股。

  

  新的一年开始了。


04最后来个结尾吧

  

  新年有什么想说的?

  女鬼小姐:阿青阿青!兔年无敌!

  诸葛青:老王,祠堂都拜了,挑个良辰吉日就嫁过来了吧!

  王也:我再也不喜欢大床了。

  张楚岚:这回我真没收钱。

  

彩蛋时间:

  

  诸葛青:哎,老王,你知道“大吉大利”下一句是什么吗?

  王也:今晚吃…🐔?

  诸葛青:要不现在就吃吧。

  王也:???靠!


  

————————FIN—————————


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
二言灰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