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  狗血  无厘头!纯粹为爱发电交党费

————————————————  

  

A

  

  王也有一个秘密。

  不知道从几岁开始,他脑子里就多了个系统。跟其他常见的爽文标配,龙傲天必备金手指可呼风唤雨脚踢公司十佬拳打老天师一路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不同,他的系统没有半点用处,反而非常热衷于摆烂,能躺平就绝不努力。

  及其符合王也本人的个性。

  “害,咱都是王家三公子了,要什么自行车?人生不就是用来享受的嘛?”

  他的系统又一次理直气壮的说道。

  王·三公子·目前是武当山上一名平平无奇的扫地小道士·也 点点头,深以为然。

  

  可不是,这大好人间,云清日暖,最宜安稳睡觉,虚度光阴,多好啊。

  

  直到他遇到了风后奇门。

  好一番阴差阳错。八奇技啊八奇技,连折了三位武当老前辈的术士顶尖绝技怎么就偏偏让他给碰上了呢,还学会了,这怎么想都不合理。

  

  “统啊,我有预感,咱们这清净日子迟早要到头。”

  “你说说你,学不会不就成了!干嘛要学?”

  系统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可我不忍心啊。”

  王也悠悠地叹了口气。想起洪爷临走前不甘心的神色,终究还是不忍看到老前辈一生执念化作泡影,就当是自己替他走出了那个困了一辈子的山洞吧。

  话又说回来,凡人六欲七情,只要是活在这世上,又有谁不可怜呢?

  

  “王道长果然是神仙下凡,圣人转世,啥麻烦事儿都往自己身上堆,我好好一摆烂系统,目标是成为路人甲中的路人甲,怎么就变成隐世高手剧本了,也总咋就不来可怜可怜我啊!”

  系统愤愤不平地在脑子里开始阴阳怪气。

  “今天开始我跟你师傅一起监督你练功,不准睡觉!起来嗨!”

  “哈?不是,咱不是说好早课睡觉练功划水,躺平摆烂的吗?”王也拼死挣扎。

  “摆烂也要有命去摆!”

  

  

  于是乎,没法子的王也连消带打地逼着一脚踏进了白天被师傅催着练功,晚上被系统在脑海里叨叨着学习数术的生涯。没过几个月,原本清俊的脸上就留下了两个褪都褪不去的黑眼圈。

  真可谓是学海无涯苦作舟,可叹可悲矣。

  

  

  山间无岁月,转眼几年过去。罗天大醮开了,异人界也开始风起云涌了起来。

  

  “小也子,命运命运,这运势可变,命中却是注定的”

  “弟子…明白”

  王也想了半天,拼死算了一卦,终是提了提行囊,拜别了师门,坐上了去往鹰潭的高铁。

  

  “王也,你可想好了,这一下山,怕是没有回头路了。”

  系统的语气难得没了往日插科打诨的样子,异常正经。

  “想好了,这不是没法子嘛。而且也不一定有你说得那么糟糕嘛,指不定小道我学艺不精,算得不准,啥事儿没有,走一遭,过几天就回山继续摆烂了嘛”

  王也摆摆手,将龙虎山的门票塞进兜里。

  他的系统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没再说什么

  

  “嗤。”

  “得嘞,您这倒霉玩意儿,别在这阴阳怪气哈”

  

  没成想一语成戳。

  罗天大醮对战诸葛青不得已用了风后奇门,惹上了个不怀好意地眯眯眼型大眼灯狐狸。这狐狸还有事没事总是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打量他,看得王也恨不能土遁跑路。

  紧接着走漏了风声被十佬盯上连累了家里,亏得张楚岚和冯宝宝一番操作,刚顺利解决完,又被不省心的狐狸逼得马不停蹄追去了碧游村,好不容易在最终决战前把诸葛青逮着打了一顿,赶出了村子,舒了口气。

  

  “统啊,你说老青就这拐了一根器妹子跑了,多不厚道啊。”

  “哦?你那么在意他跟妹子跑了?”

  “别瞎说啊,我就是觉得他不厚道。不厚道懂不?”

  “嗤。”

  王也对着一窝蜂涌上来的如花难得有些心烦意燥。在意?道爷我在意个P啊!

  离字,炼狱。

  

  得,今儿不宜出行。临了还被神秘人偷着暗算了一把。随意往脖子上扎了一圈绷带。总算是紧赶慢到了决战现场,费了点命用上乱金拓加龟蝇体,破了那护身法器,联合着临时工们解决了现代理想主义先驱教主马仙洪,拆了那个糟心的祸害修身炉。这一锒铛摊子下来,真真是连打带氪的,到头来半点好处都没捞着。


  硬撑下山找了家酒店,衣服都没脱就倒在了床上,累得连根手指都不想动。

  “好累啊统,困死我了。”

  “累了就睡吧,我在呢。”

  说起来这系统声音一直都挺像那谁的。

  

  这一睡就睡了5天。

  摊在床上复盘了半天神秘人的身份,进了内景又不知道从何算起,王道长深觉麻烦重重,开始怀疑人生。

  “统啊,你说这世间咋就那么泥泞呢,这龙虎局一脚踏进去感觉就再也挣不出来了”

  “嗤。”

  很好,今天的系统也是一如既往呢。

  

  说起来他的系统真是从罗天大醮开始就越来越奇怪了,常常调戏他先不说,说话也时常阴阳怪气的,之前他去追诸葛青,系统还直接骂他别管让诸葛青自己去死。

  该不会是坏了吧?王也忧心忡忡的想。

  

  睡够了的王道长麻利得起身,收拾收拾准备下楼退房,接着去当他的红尘行者。没成想刚打开房门就被人拦了下来。

  来人湛青发色,面如冠玉,身姿挺拔,好一番风流倜傥世家公子翩翩样。如果忽略他脸上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的笑的话。

  “老青?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咋还没被公司被妹子带走。后半句话当然没好说出口。

  “哎呀,山人听闻王道长受伤在此处修养,特意赶来看望,都在这已经等了好半天了。”

  “我啊,没啥大问题,小伤,先进来坐。”

  诸葛青倒是也不客气,跟着就进了门,顺手把锁给落上了。

  

  “老青啊,你这找我是有啥事吗?”

  “想你了呗。”

  “……别讨厌啊。”

  这狐狸到底来干嘛的,难不成想打回来?他明明已经手下留情啊不至于吧?王也摸不着头脑。

  “这不是想明白了,特意赶来谢谢老王你大恩大德把我从碧游村里捞出来。”

  “害,也没多大事儿,你想清楚勒就行。”

  “山人自是想清楚了,但这恩不得不报啊”

  眼见那人笑得越发灿烂了,还慢悠悠地拖长了调子。直觉告诉王道长事情要遭。

  “喏,这是山人家传宝玉,今日便赠予老王你当作信物,不可不收啊。”

  “哈?”

  王也震惊得看着诸葛青把脖子上的玉摘下来,往他手心里塞。别说那手还挺软。呸,我是说这玉,还挺暖。

  

  “统啊,我觉得有点不对劲,是不是我那天下手太狠把老青脑子打坏了。”

  懵逼了的王道长在脑海里跟系统嘀嘀咕咕。

  “哦?怎么个不对劲法?”

  “他笑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送玉?这玉不是他家宝贝嘛送给我几个意思?”

  “啧,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懂了不?”

  “?你打住哈,这不是送心上人吗?跟我有半毛钱关系,我说啥也不能收啊,这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因为…”

  

  “因为,我就是对你别有用心啊,王也”

  “因为,我就是对你别有用心啊,王也”

  

  两道相似的声音从脑海中和面前传来,最终奇迹般得融合在一起,听的人头皮发麻。

  

  “不是,你,你,你等会儿……”

  王也吓得结巴都出来了,猛得一抬头,正撞上诸葛青笑道眯眯的眼睛。

  

  “还没看出来吗老王?山人就是你的系统啊”

  “???!我靠!”


  
B

  

  诸葛青也有一个秘密。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做一个梦。梦里的他是一个系统,好吧,那人叫他系统。

  陪着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一起长大,斗嘴,摆烂。是的,没错,摆烂。他的宿主,是一个奇懒无比的人,每天热衷于睡觉,躺平,明明看着算是富家子弟,但不求上进,凡事只想应付,做个逍遥世间的路人甲。

  他觉着这人真有意思,干脆告诉他说,自己就叫做摆烂系统。

  啥也别说了,让我们一起开摆。

  

  这梦断断续续做了好些年,像个连续剧。

  诸葛青每次醒来,回想起梦里的那人,都忍不住笑出声。

  其实也奇怪,梦里他明明知道那人的名字,见过那人的相貌,但醒来却总是模糊一片,怎么也记不清,只隐约觉得那是一双好眉眼,浅色瞳仁,如水般波光粼粼,一眼望过去又温润平和,清澈见底。

  

  那感觉,像极了春风。

  

  说起来武侯派百年传承,在术法一道上造诣颇深,异人界无人能望其项背。自己又是诸葛家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早早就掌握了天地人神四盘之术。术士嘛自然有术士的方法,不是没去内景算过,内景里给出的答案要么是空茫茫一片,要么就是望也望不到边际的巨大火球。

  哦豁,这还算个啥,得了,顺势而为吧,反正这人生海海,有缘总会遇到。

  而他又一直是个运气不错的人。

  

  于是他陪着那人应付了初中,应付了高中,又离奇得考上了顶好的大学。

  然后,上山出家当了道士?恩?

  

  “你等会儿,好好的富二代不当,为啥非要上山当道士?”

  “统啊,咱不是摆烂嘛,那就要摆彻底,看看,咱家业学业都不要,直接出家,嘿这不就是摆烂的终极嘛!”

  “你说的可真有道理。”

  诸葛青竟然无言以对。

  

  好在山上清净,最是养人。確是符合这人无欲无求的性子。

  啊,这该死的摆烂人生,岁月静好。

  

  直到某天那人进了一个山洞。

  然后,然后命运转向了另一个拐角。

  在山洞里的那段时间,梦里的诸葛青虽被模糊了感知,但他也能隐约觉出这一定是很了不得的东西,甚至是可能带来危险的东西。

  说好的一起摆烂呢?咋转眼就揣上武林秘籍了!他恨恨得想。

  还能咋办呢,护着呗。

  

  “统啊,行行好,我真的困,明天,明天咱再学成吗?”

  “不成。快学,背完这章再睡觉。”

  摆烂?摆烂那也要有命摆才行。

  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人性子软,责任感太强,说着摆烂求常清净但保不准哪天就要下山救世,把自己一身骨血都喂进这糟心的世间才算完。

  

  果不其然,没过几年小道长就要下山。

  

  “你真想好了?”

  他不死心地再问了一遍。

  “想好了,不过是走一遭的事儿。”

  那人还是懒洋洋地笑着打哈哈。

  

  武林秘籍是吧?非要下山是吧?看我不好好教育教育你。

  

  又一次从梦里面醒来的诸葛青气得眼睛都睁开了,转头就带着弟弟诸葛白一起订了去往江西的机票。

  

  罗天大醮16进8,诸葛青对战王也。

  

  哟,原来那人叫王也啊。

  真是个好名字,之乎者也。

  名字好,身段也好,脸也长得好,就是黑眼圈真的有点重了。他弯了弯嘴角,这两黑眼圈怎么来得他可太清楚了。可不就是白天师傅逼晚上自己逼得熬出来的嘛。

  

  “哎,王道长的修为我是很佩服啊,可惜怎么总是一副没干劲的样子”还没开战就故意凑过去调笑了句。


  “统啊,这眯眯眼看着不好对付啊。”

  诸葛青听到脑中传来小道长的嘀咕声。是了,自从他们见了面,这梦就散到现实了,可以直接脑内对话了,神不神奇,惊不惊喜。他迫不及待想在战后坦白局见到那人惊掉下巴的表情。

  那一定非常可爱。

  

  结果,哪有什么结果。

  统统被风后奇门一巴掌震碎了所有心思。

  果真是远超于武侯派甚至能凌驾于这世间任何术法的绝技。内景一片大乱,罡风四起,从小引以为傲的奇门法术在压倒性的实力面前不堪一击,所有骄傲自尊一丁点儿都没剩下。

  真应了那卦,飞蛾扑火。

  

  这才是真正的取乱之术。

  他清醒的认识到。

  他的小道长刚下山,或许不明白这异人界跟烂泥一样,这一手现世能引来多大的觊觎与恶意

  总有一天会被逼成众矢之的。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这世上总要有英雄的,可为什么偏偏是你呢?

  

  “我来是给你多一个选择。一个放弃的选择。”

  诸葛青听着那人一脸仙气的劝着张楚岚,这气是越听越上头。嘿!这都自身不保了,还在这关心这关心那儿呢!?真当自己是神仙?!

  “统啊,我咋觉得有人在骂我?”

  “嗤。”

  

  唆使着家里人去北京找茬,好找个正当理由跟过去贴身保护。

  诸葛青真是操碎了心。

  盯上的苍蝇比他想象中来得更多,来头更大。得亏着小道长有钱会坑爹,还乖乖听他的话请来了专业团队哪儿都通,算是有惊无险地解决了麻烦。

  他盘算着日子,想着什么时候怎么跟小道长坦白。当天晚上就遇到了另一个开挂的,自家的炼器在人面前比破烂玩意还破烂。

  

  碧游村是吧?教主是吧?这一天天的真是邪了门了排着队来打他武侯家的脸。

  龙潭虎穴也得去走一遭了。

  

  狠心挂掉了王也的电话,诸葛青看着窗外一阵恍惚。

  内景的风又开始吹起来。

  心魔在耳边恶意低语: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你怎么能那么弱啊,废物。

  

  对,我还是太弱了。

  我根本没资格护他。

  

  “统啊,你说这老青到底咋回事?他不会真要去那个什么村吧?”

  “别管,让他自己去死。”

  “统啊,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嗤。”

  

  眼看着那人追着进了村,还逼着以交出风后奇门为代价保自己离开。诸葛青的心更乱了,值得吗?那可是风后奇门。就这么为了他交出去了

  

  你说你是不是个废物,心魔嘲笑道。

  闭嘴。

  

  “统啊,老青为什么非要留下来呢?就这么想不开吗?说到底还是我不该擅自改了他的命数。”

  “跟你没关系的。他…就是有病。”

  

  为什么想不开?

  很简单,觉得自己跟那些烂人一样觊觎你的风后奇门,觉得自己恶毒龌龊配不上你坦荡荡的信任,觉得自己太弱,别说护着你,就连并肩也没办法做到。

  

  怎么就成这样子了呢。

  内景罡风肆虐,遮天蔽日,四周隐隐泛起了火光。心魔狂笑:哈哈哈哈诸葛青啊诸葛青,你就个废物。要不是因为你软弱,咱两联手什么事情做不到?你想要小道长想要风后奇门,想要神机百炼,很简单的,只要跟我联手。来,你不是系统嘛,花言巧语让你的小道长交出来就行。

  ……你做梦。

  你tm是不是疯了?!你要把我们都烧死在这里吗?!

  诸葛青闭上眼,烧吧,烧了正好,干干净净。

  

  幸好丢了半条命,还是习得了三昧真火。武侯家最后的遗产,也不亏。

  

  这次,终于有资格可以跟你并肩了吧。

  

  下山路上毫不意外遇到王也,被接结结实实按着揍了一顿。

  只能说,揍得好。

  “哎,我说,你能不能不要笑得那么荡漾。人家是个道士。”

  一旁的傅蓉忍无可忍。

  “有吗?”

  

  “统啊,老青怎么看上去那么开心?”

  “遇到桃花了呗。”

  “??!”

  

  

  最后的最后。

  

  “山人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啦。”

  “我说呢,怎么系统的声音跟你一模一样。”

  “那老王你怎么没早点发现呢?”

  “这么离谱的事情怎么发现?!哎,哎,你说归说,不要动手动脚。”

  “至于原因嘛?我也不清楚,也算不出来,可能这就是天赐姻缘吧。”

  

  “所以说,”

  诸葛青难得有些紧张,顿了顿,朝王也伸出手。

  “王也王道长,这世间路泥泞难行,要不要牵着山人的手一起走啊?”

  

  “行吧。”

  他看着那小道长想了良久,还是慢吞吞把手覆了上来。


  “这下被你这只狐狸彻底套牢咯。”


  

  十指相扣,他终是留住了那春风。

  

  

  “这玉,我真收了哈”

  “本来就是你的。”

  

  

  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

  

  

  

————————————

  完结!开心!

  是个无厘头沙雕故事,全是私心!

  四舍五入就算是青梅竹马了!好耶!

  谢谢大家!

©
二言灰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