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我看阿青如何逆风翻盘。

原著碧游村故事线,青也告白成功前提,心魔幼儿形态预警。全员沙雕无厘头,一个狗血的整活小故事。

前篇见:谁是卧底(上) 


05


  三堂会审,气氛紧张严肃且刺激。

  

  “咳咳,那咱们现在就开始?”

  张楚岚清了清嗓子,找了个木拍子开始主持大局。“首先,有请原告律师发言,陈述被告犯罪事实。”

  

  傅蓉第一个站了起来。

  “抛妻弃子,证据确凿。”

  “骗婚骗色,用心险恶。”王震球补充。

  “撒泼耍赖,态度恶劣。”上根器群情激愤。

  

  最后,马村长总结道:“我方建议立即采取非人道措施,不要给渣男任何一个逃脱的机会。”

  

  啪啪啪,台下的宝儿姐鼓起了掌:“好耍哟!这耍得比电视剧好多咯。”

  

  一时间大家都有些无语。

  这位姐们,这是重点吗?感情您是上这儿看戏来了。

  

  张楚岚见状赶紧把注意力拉回来,“原告措辞非常激烈,有理有据。那被告律师,有什么需要反驳的?哦,忘记了你没有律师,那被告您自辩吧。”

  

  被告诸葛青:“………”

  

  “不是,为什么我没有律师?就没有一个人信我吗?。”

  诸葛青感觉自己心很累,“老张,我们好歹从龙虎山就认识了,这么一路走到现在,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吗?教主,我加入上根器之后不说毫无保留,那至少也是有回有应,我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再说我武侯派千年传承,家风严谨,要真有私生子,我家老头早把我腿打断了,还轮得到现在吗?”

  

  马村长成功被问住了,面露迟疑。

  

  “那个老青啊,”张楚岚语气缓和了许多。“不是不信你,现在是法治社会,咱都要摆事实讲道理。这不是大家都在听你的自证嘛。流程还是要走一走的,你要理解啊。”

  

  眼看有戏,诸葛青再接再厉。“我再重申一遍,那真不是我儿子。至于来历,抱歉我不能说,老王….他应该能猜到一些。这混小子一看就是来捣乱的,用心险恶,蓄意离间我跟老王之间的关系。聪明人一定不会被这种假象所迷惑!我相信在座各位都是有智慧的大人物,你们说对吧?”

  

  好家伙,这语言的艺术属实被你玩明白了。

  

  像是被这句有智慧的大人物取悦了,连最坚定的反对派五魁儿都开始低头沉思起来。

  

  “何况,我对老王的心日月可鉴,天地共证。我诸葛青可以用命发誓,绝对没有做对不起王道长的事情。我爱他敬他,把他当神仙当挚爱,只要他愿意,诸葛家的主母只会是他一人。”诸葛青声泪俱下地打出感情牌:“王道长那么纯真善良温润,眼里揉不得沙子。他刚刚并没有怀疑我不是吗?他早看出来了那小子不对劲,不然也不会提出先聊聊再说。你们不相信我,还能不相信王道长吗?”

  

  那可不能够啊!众人连忙摇头否认。

  王道长可是神仙,怀疑谁都不能怀疑神仙。

  这是常识。

  

  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他说得好像真的有点道理。

  

  干得漂亮啊老青!

  递出去一个赞赏的眼神,张楚岚拍了下桌子,再加了把火:“各位,我觉得老青说得不错。我补充一点,在座也算是异人届里面高手中的高手了,但是好大儿出现在门口之前我们谁都没有感应到。这是一个正常小孩能做到的吗?太诡异了。这说明,此事非同寻常。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提高警惕,一致对外!”

  

  “可是……他两真长得一摸一样,确定不是亲儿子?”马村长还是有些怀疑。

  

  “保险起见,测一下DNA吧,亲子鉴定总不会有错。”毕老爷作为村子里唯一的医生,提出了科学建议。“要不村长您费点心搞个能测血缘的东西?诸葛老弟你觉得呢?”

  

  “都听教主的,我没有意见。”诸葛青立马答应下来,态度诚恳,毫无破绽。横竖这心魔今晚得解决,塞回内景,永绝后患。不然再来这么一遭,指定要折寿。

  

  “不用测嘞。”冯宝宝磕着瓜子慢悠悠晃过来,“我之前用炁感受了一下子,那小孩不是个人。”

  张楚岚吓了一跳,“宝儿姐,不是个人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咯,就不是一个人。是撒子东西,我也不晓得。”

  “感情您一早就知道他不是老青儿子。您怎么不早说。”张楚岚抓狂。

  

  “你也没问噻。”

  

  …………

  合着我们一晚上都白折腾了呗。

  问题是,图啥呢?

  

  “那老王呢,他不会有事吧?”张楚岚追问。

  “莫得事情,那道士心里清楚得很。”

  

  听到了保障,一屋子人都放下了心。

  真相大白,马村长带着愧色郑重道歉,“对不起啊,诸葛老弟,刚才是我们太冲动了。”

  

  “没事,你们也是为了老王着想,我懂。”

  

  这把稳了。

  快速跟张楚岚交换了个彼此心知肚明的眼神。诸葛青深情表达自己还是放心不下王道长,一定要赶过去看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决心。

  

  大家都非常理解,和颜悦色,一脸赞赏:“快去吧,记得保护好道长,老弟你也小心。”

  

  看,只要情感到位,娘家人也能变成自家人。

  这一波逆风翻盘,绝境逢生,属实天秀。

  

  随意取了数,掐了个小六壬,选定方位后,诸葛青恨不能把巽字加速开到飞起。

  夜风吹得心哇凉哇凉的。再不快点赶过去的话也不知道心魔这小子会跟老王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心魔由欲而生,不是没想过告诉王也,可这心里的不堪当真不好说出口。

  横竖逃不了一顿打。认了。


06

  

  花开两朵,各表一只。

  

  这边,王也麻利地提溜着心魔,随便找了间空屋子就走了进去。

  

  “哥哥,”

  心魔扑闪着大眼睛,小模样甚是可怜。“这里是哪里呀?”

  换个人或许就心生怜爱了,但王道长道心稳固,坚如磐石。没搭理,自顾自便拖了把椅子坐下来。

  

  见人不接话,心魔也不气馁,“哥哥,我是不是不该来呀。可是我真的太想爸爸了。虽然他抛弃了我跟妈妈,大家都说他是个大垃圾,是个大渣男。”

  “妈妈很早就不在了,留下我一个人。这一路找过来,吃了好多苦。”说到动情处,还留下了几滴眼泪,“好不容易找到了,爸爸还不认我。你会帮我的对吗?哥哥。”

  

  瞧瞧这这浮夸的演技,果真和那狐狸一脉相承。王也在心里吐槽。

  

  “听着确实还蛮可怜的。你说说,我该怎么帮你?”

  

  “很简单的,哥哥。”

  见人上钩,心魔眼里闪过一丝红光,越靠越近,蛊惑道:“离开他就好啦。道长你这么好的一个人,自然是离他越远越好啦。”

  

  “所以,是我的存在让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对吗?”

  

  意有所指,心魔装傻道:“哥哥,你在说什么呀?”

  

  不动声色地拉开距离,王也起手掐诀,幽蓝的光从脚底一圈圈蔓延开来,炁海覆盖之处任何魑魅魍魉都无所遁行。

  “得嘞,差不多到这儿吧,再演就过了哈。不说他,我们来聊聊你如何?”

  

  感受到一瞬间空气中奇门阵法的波动,心魔自知不敌,索性抛开了伪装,脸色阴沉地吓人。“你果然从来都没信过我。什么时候发现的?”

  

  “这其实是两个问题。首先我好歹是个术士,诸葛青命中有子无子,都不用进内景,掐算就能知道。其次么……”王也顿了顿,若有所思,“我说了我是个术士,所以刚小小试验了下,确定了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比如,你是老青心魔的这件事情。”

  

  乱金柝柝不住,甚至毫无影响。就凭这点,王也就基本能猜出这位好大儿是什么来头了。跳出三界五行,不能称之为“人”,又跟术士息息相关的,也只有心魔了。

  

  只是不知道这心魔为何会跑出来,又为何看上去……那么弱?

  

  “真不愧是王道长啊,”心魔走到王也面前,抬头看他,似笑非笑。“这就是风后奇门的手段?”

  

  王也不置可否,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继续分析。“我猜风后只是你出现的一个引子,并不是你存在的根本原因。风后确实是所有术士的噩梦,但如果就此沉沦,那他就不配做武侯派的传人。求而不得,欲念深重,方生心魔。看你这样子,大概率老青已经自己堪破了,那我也就放心了。”

   “……?”

  

  你放心个鬼啊?我这么大一个魔还在这儿呢?就真不怕我狠起来来个玉石俱焚?心魔觉得自己拳头硬了,“你就一点也不担心?”

  

  “担心啥?横竖你也就这样了。那么弱……额……我是说瞧起来那么小,一看就是被老青压制了。况且……我还在这儿呢,你翻不出什么花来。”

  

  微妙得感觉自己被内涵了,心魔不死心:“那你也不好奇我为什么变成这样子?”

  

  “不好奇啊。”王也摇摇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堪的一面,他有他的骄傲在,我尊重他。再说了,还能有什么,无非是跟我有关呗。”

  

  “………”

  心魔泄了气,挨着王也坐下。

  “你说的没错,那憨货为了你以命相博,点了把神魂之火,把内景烧了个干干净净。如你所见,我输了。可是王道长,”似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心魔又笑了起来,不怀好意,“你自是坦荡纯善,那他呢?我跟他本质是一体的,我的恶念和欲求都由他而始。你还不知道吧?他在某一刻可是真心希望你去死的。你就不担心自己哪一天会被我们联手干掉?那么一个表里不一的人,你真能全盘接受吗?”

  

  “内观其心,心无其心;外观其形,形无其形;远观其物,物无其物;三者既悟,唯见於空。”

  “什么?”

  “清静经。”

  

  “多读经,少瞎想,别在这边挑拨离间。”王也拍了拍心魔的头,觉得这倒霉玩意儿中二起来简直没眼看。随后又语气坚定地说道:“你有一句话说的很对,你跟他是一体的。既然是一体的,我能接受他也能接受你。最主要的是,我信他,也信我自己,所以永远都不会有你所说的那一天。”

  

  人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结合。我们都是凡人,不是圣人。欲望和恶念从来都不是污点。正视自己的内心,方能堪破妄念,成就大道。

  

  “……真是败给你了。烂好人!”心魔嘟囔着,愤愤不平。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瞎了眼看上那个烂人了呢!气死!

  

  “喂,我要走了。”

  沉默了许久,心魔跳下来踢了踢道长的凳子。

  “走之前,你能不能抱我一下。”

  

  “别得寸进尺啊,真把自己当小孩子了?”王也第一反应是拒绝,但看着心魔跟诸葛青相似的脸还是心软点了点头。祖师在上,这真没辙啊,谁让自己就栽在这祸害上面了呢。

  

  “行了行了,说好就抱一下哈”

  “唔。”


07

  

  门外。

  诸葛青来回踱步,焦躁不安。

  

  30分钟了!都进去30分钟了!四舍五入整整一小时了!到底聊什么能聊那么久!

  

  风中残留着奇门术法的气息,诸葛青连用听风吟偷听的念头都不敢有。别问,问就是怕。怕道长一个不顺心,就用土河车把他跟心魔一起永埋地底。

  

  可是这等得也太久了!

  不行不行,不能在这么等下去了。一定得进去看看。大不了就挨一顿打!

  

  诸葛青给自己打气,下定决心,敲开了房门。

  

  然后,就看到了抱在一起的两人。

  

  六目相对。

  都很懵逼。

  

  “艹!”

  诸葛青第一个反应过来,冲上前拎起心魔丢到一边,咬牙切齿。

  “小兔崽子,谁tm准你抱他的?”

  

  “切,”心魔冷笑一声,消散在空气中。

  “傻逼。”

  

  “…………”

  不生气不生气,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放内景里再烧一顿就好了。

  

  “老王……”诸葛青强压下怒气,随后眼泪汪汪地看向王也,“你怎么可以让他抱你的呜呜”

  “咳咳……其实他也挺可爱的。”王道长目光游离。

  

  ???

  听听,这说的是什么话?!

  诸葛青心头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满脑子都是“被偷家了”四个大字。嗷得一声不管不顾扑上去抱紧了王也。“老王老王,不准你说他可爱!我明明是才最可爱的。”

  

  王道长:“…….”

  你们不都是一个人吗?这也要比?!真心不是很理解狐狸的脑回路。

  

  “老王老王,你说话呀。呜呜呜呜我是不是最可爱的?”见王也没吭声,诸葛青不依不饶。

  

  “阿对对对,你最可爱。”王道长无语。

  

  “不要敷衍我嘛……”诸葛青的语气莫名低落下来。“老王啊,有时候我是真的很怕……”

  

  “怕什么?”听出身边的人情绪不太对劲,王也放缓了声音。

  

  诸葛青没有回答,只是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半响才开口道:“老王,你是我的。谁都不能抢。我真的很喜欢你。”

  

  怕什么呢?

  怕你不信我,怕你离开我,怕我配不上那么好的你。

  

  像是听懂了他未尽的话,王也叹了口气,怎么一个个的都那么爱钻牛角尖呢?他想了想还是主动把脸凑了过去。

  

  黑暗中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别怕啊。

  我也喜欢你。



——————————FIN—————————


解释下标题。

第一局,卧底心魔,开场就王炸,唱念俱佳,背刺偷家。

第二局,卧底碧莲,逆风带节奏,哥两一心,绝地反杀。

第三局,卧底老王,心中自有秤,你演任你演,我还是信他。哎,介个就是爱情。

  

谢谢大家⁄(⁄ ⁄ ⁄ω⁄ ⁄ ⁄)⁄

©
二言灰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