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我一键查询诸葛青精神状态

全名《爱情骗子一朝觉醒之月老竟是我自己之我在碧游村刷业绩》

  

碧游村故事线,青也双向奔赴。

我流内景错乱导致诸葛青自我认知不清,大家一起被迫帮忙治病的故事。

全员沙雕整活,通篇扯淡,就图一乐。

感谢青云老师一起脑洞,青云老师真是个文艺味儿夹心的乐子人。


01

    

  诸葛青是一个神仙。

  就是那种每天兢兢业业拿跟绳在后面暗搓搓给人牵线搭桥解决痴男怨女婚姻大事的神仙,俗称“月老”。

  

  这年头神仙也不好混。

  自从天界与时俱进开始引进KPI和OKR制度以来,那真是日日有绩效,月月有考核,内卷极其严重。愁得一众神仙不老先衰,头发是大把大把的掉。

  但这些都难不倒诸葛青。

  诸葛青是谁啊!全天上天下独一份儿的红线成精,风流浪子。实力超强,人也超帅,每天游走于莺莺燕燕之间,可谓万花丛中笑,片叶也留情。虽然目前不得已下凡到碧游村历劫,觉醒前还顶着个情感顾问的身份闹过不少乌龙,但也影响不到他奋发图强刷业绩。

  要说这碧游村吧,人不多,但非人生物多啊,好山好水好如花,这不正好可以另辟蹊径,业务范畴从人牵人扩展到人牵物,物牵物。到时候他这红线覆盖领域之宽广,影响力之巨大,连阎王爷见了都得夸一句,人美目盲,善心独绝。

  

  正所谓,万物有灵。

  谁又能保证花花草草飞禽走兽麻将与扑克牌之间就没有爱情呢?就像飞鱼爱上喇叭花,木墩爱上西瓜,我爱上你,这都是上天注定。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合理。

  

  这不,秉持宁牵错不放过的连线理念。诸葛青吃完饭又开始在林子里晃悠,没多久就选定了本次的幸运对象。他面带微笑,完全无视当事鸟扑棱着大翅膀死命挣扎,果断用风绳将燕子和香樟树树枝牵在了一起,动作熟练到更人发指。

  

  不愧是我,又成就了一桩美满姻缘。

  

  感慨的同时还不忘赐下祝福。

  “吾以月老之名,在此宣告天地。愿你们真心相对,真爱永存。”

  


02

  

  “……你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路过,被迫围观了全程的张楚岚忍不住开口问道。

  “无他,唯手熟尔。哦,你说这个吗?这是我作为月老特有的能力,风绳,就是你们凡人所说的红线。”

  “……?不是,我是说你把鸟和树凑成一对这种离谱的事情是怎么做到的?他们甚至都不是一个物种。”

  “老张啊,这就是你狭隘了。爱情是没有隔阂的,我感应到了他们之间的真爱。他们需要我,我自然也赐福于他们。这是作为月老的职责。”诸葛青好脾气的解释。凡人理解不了神仙的,这很合理,他一点也不介意。

  “……”

  

  月老?什么月老?你知道你在说什么鬼话吗?!

  张楚岚被吓到了,猛得掐了自己一把,很痛,不是梦。

  

  “您再说一遍,您是啥来着?”

  “我是神仙啊。月老,听过吧。”

  

  没听过,不敢听。

  不是昨儿不好好的还在风流浪子俏佳人的剧本上吗?怎么今天一转眼就当上神仙了?术士怎就如此特立独行?

  

  张楚岚惊恐地望了眼试图把木墩子跟门把手牵在一起的诸葛青,头也不回的跑了。

  

  宝儿姐!老王!救命啊啊啊!这里有脏东西!


03

  

  王也沉默着听完了全过程,表情十分复杂:“……辛苦你了,老张。”

  “可不是嘛?!”张楚岚哭得很大声:“我当时害怕极了!你是不知道啊老王,老青他真的有大病!邪门!太邪门了!我都不敢跟他多搭话,就怕他一个激动把我跟门口那木墩子牵上了,那我上哪儿说理去!”

  “……”

  “真就如此离谱?”马村长疑惑道。

  “离了个大谱!不信您自个儿去试试。”张楚岚信誓旦旦。

  

  王震球惯是个不听劝的,不信邪,说什么都非要出去见识见识,不到5分钟就脸色惨白的回来了。

  

  “怎么说?”众人围了上去。

  “他他他一见我就说我头发长得好,拉着我的手就一顿夸,说我特别适合就跟隔壁秃头大黄牵一牵………”

  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秃头怎么了?秃头也有春天!村子里那么多秃头!”

  “你们懂个P!”王震球神色悲愤,怒吼:“问题是大黄是tm的一条狗!一条狗!还是秃的!!”

  “……”

  

  阿这,很难不同情。真的。

  您说您好好的,干嘛要去招惹他呢。



04

  

  连折两个临时工,现场气氛比较低迷。

  “……那,现在咋办?”

  “还能咋办,总不能真放着那货不管吧?”

  “各位,这事情我们碧游村负全责。”马仙洪非常有眼色的主动揽下责任,“之前王道长和毕老都说过,内景错乱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以诸葛老弟的资质,估计再有个2,3天就好了。要不大家再坚持下?”

  

  可不是您的责任吗?一帮人都眼神哀怨。

  要不是您五天前非要诸葛青帮着修您那个破炉子,他也不会一时失手把自己给搭进去还整出了个大病。内景错乱导致自我认知不清,全村连同临时工一起都要被迫演戏帮忙治病。之前还好,就是个情感顾问,爱情浪荡子,除了恋爱脑了点油腻了点见谁都撩了点因为大部分都在撩王道长所以都还能忍忍,眼不见心不烦就过去了。这次突然整个神仙,还tm是个拿着风绳当红线,乱点鸳鸯谱的神仙!这谁受得了啊?!

  

  眼见这怨气越升越高就快要压不住了,毕老赶忙上前打了个圆场:“诸位,内景对术士有多重要不必多说。最多也就再撑个2天,诸葛老弟就能清醒了。都体谅体谅,他还是个病人。王道长觉得呢?”

  

  一句病人大过天。

  但咱就是说,病,可以偏门,不能邪门啊。

  

  “毕老说的没错。”王也回答得很干脆,“先忍忍,到时候再秋后算账吧。2天可能还用不上,具体多久,我得去……嗯,看看情况才能确定。”

  

  听王道长要去以身犯险,众人都大惊失色。一个术士就够受的了,要是不小心再来个更牛逼的,不得直接寄。到时候左一个月老,右一个玉皇大帝,这还怎么玩?

  “王道长,使不得啊。诸葛青那厮现在见谁就牵谁,您现在为了掩饰,动不得术士的能力,万一有个好歹……”

  “我有太极。”王也委婉道。

  

  差点忘了,王道长还是武当高徒,对付个花花狐狸自然手到擒来。这下连肖哥都肃然起敬。

  

  武当武当,非真武不足当之。

  这位道爷才是真神仙。

  

  

05

  

  尽心尽力撮合了几十对冤家,诸葛青掐诀收起风绳,再一次对自己的业务能力感到由衷的赞赏,天庭有我真是了不起。

  唯一的遗憾就是王震球和大黄这对,明明发色一致,长度互补,说不出的天造地设。可当事人和狗都死活不听劝,见他如见鬼。不行,还得再试试。哪有月老要牵线凡人来拒绝的道理?诸葛青思索着下次该用什么手段再骗一骗,啊不,再劝一劝,就看到了路旁靠着树打盹儿的王也。

  

  “嘿呀,老王,醒醒。”折了根狗尾巴草放到人鼻子下扫了几下。

  “哟,老青啊……别闹。”

  不出意外,听到了这人带着困意略显沙哑的声音。比平时黏糊了些,细听像是在撒娇。诸葛青不由有些咂舌,可耻的脸红了。

  

  要说这王也王道长,跟他也算是一段孽缘。

  觉醒前他不清不楚一门心思以为自己是个恋爱玩家,爱情骗子,撩天撩地撩空气。仗着超一流的颜值以及腻死人不偿命的手段,来碧游村第一天就将男女老少包括如花都迷了个遍,唯独王道长不为所动。不仅不为所动,反倒儿那清清冷冷的眼神看得他颇为激动。从此一见倾心,专撩道长一人。王道长倒也很配合,摸手摸腰不反抗,偶尔被逗开心了还能对他笑一笑,坚持不拒绝,不主动,不负责。不得不说这欲擒故纵、若即若离的感觉真是该死的甜美。

  哎,造孽啊。诸葛青越想越心酸。人神殊途,就算是半仙儿也不能跟神仙谈恋爱的。

  

  “……老青?”

  “老王啊,”诸葛青语气苦涩。“我是神仙这件事情你已经知道了吧……”

  “………哦,听说了。”

  “神仙是不能跟……凡人相爱的”

  “…………所以?”王也疑惑,半阖着的双眼透出一丝茫然。

  你怎么还不明白呢?非要我说那么清楚吗?犹豫了好半响,诸葛青下定决心捂着心口痛定思痛:“老王,别太爱我了,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

  

  哈?????王道长惊疑不定,欲言又止。

  诸葛青的心瞬间更痛了。道长定是爱惨了他,所以才会露出这样无措的表情。罢了罢了,最后再任性一次吧。狠下心上前一把抱住王也就亲了一口,也顾不得看人有何反应,转身就跑。


  “老王,别怪我啊。就算是月老又怎样,这红线还是牵不到你手上,你就当我是个骗子吧……”

  

  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袭击了的王道长这下彻底懵了。

  ……?!靠!孙贼!

  

  

06

  

  怅然若失,感觉痛失真爱的诸葛青游魂似得回了屋子,锁好门,沉入内景。

  

  内景中狂风四起非常暴躁,更暴躁的还有一个魔。

  “你tm怎么又来了!”心魔很愤怒。“从我的内景里滚出去!”

  “……”

  朋友,这个好像是我的内景。

  

  诸葛青没心情跟他计较。自从觉醒后这叫心魔的玩意儿就一直跟他不对付,不是骂骂咧咧就是说一些听也听不懂的话,整天叨逼叨什么风后啊什么武侯啊什么神机啊。他之前怀疑自己历劫的原因就是因为生出了个杀千刀的心魔。但关键是这心魔怎么来的呢?他又为啥好端端的神仙不当,非要下凡呢?要知道天庭可没有公务员公费渡劫的传统。他百思不得其解。

  

  “喂,问你个事儿?”

  “?”心魔爱搭不理。

  “你之前说你是为什么出现来着?就你编的那个武侯啊奇门啊术士啊的故事,再说一遍我听听?”

  “……”

  

  我可去你MD,劳资说的都是实话!

  心魔气到变形。想当初它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借着本体认知错乱的机会使劲拱火撺掇,好一举鸠占鹊巢控制神志,没成想这人直接疯球了。死活都认定自己是神仙,还理直气壮把风绳当红绳,把内景当识海,影帝都没他入戏快。

  

  “你怎么不说话?编不出来了吗?我记得你当时好像说过好多次王道长的名字?”

  “那tm不是我说的,是你梦里一直喊的!”

  “你是说我对他念念不忘?连做梦都是他?”

  “何止啊,你还对他又爱又恨,又嫉妒又自卑的,好几次就想杀了他。”心魔不屑。

  

  诸葛青感觉自己隐约好像抓住了什么。爱恨纠缠,这种执念不像是短短几天就能有的,更何况他从来都没有起过想伤害王也的念头。不对劲啊不对劲,心魔自是懒得拿这种废话骗他,那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他回想起觉醒当晚,那个耳边翻来覆去的声音,说那个道士是他飞蛾扑火,穷尽一辈子都过不去的劫数。

  所以,何为历劫?生死劫,轮回劫,飞升劫,还有啥来着?是了,还有情劫啊!神仙不能动情,说不定在天上他就对王也动了凡心,情根深种,一朝入魔,才会自请下凡,求个红尘相忘。那四舍五入那可不是就历情劫吗?!想想那人仙风道骨的样子,再想想自己的性子。没错了!这确实是他能做出来的事儿!诸葛青越想越觉得有理,大彻大悟。

  

  “我明白了。”

  “您又明白啥了?”心魔连翻好几个白眼。

  “原来王也是我的情劫啊!难怪我一眼就对他倾心,这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当年在天上我一定对他……”

  “打住!!别说了!我一点也不想听!”心魔咬牙切齿。艹屮艸!就知道这煞笔脑子里翻滚不出什么好玩意。“现在!立马!从内景滚出去!”

  

  受够了,它真的受够了!它一堂堂武侯家的心魔竟然沦落至此。

  

  “切。你想听我还不乐意跟你说呢!”

  “滚啊!”

  

  

07

  

  王也王道长,武当前高徒。一手奇门力压武侯派,连十佬都颇为忌惮,实力深不可测,是传说中腥风血雨站在术士顶端的神人。

  然而就是这么个神人,已经发呆超过半小时了。

  

  “我说道爷,”张楚岚在众人鼓励下开口,小心翼翼。“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啊?”王也像是被惊醒,摆摆手:“没事儿啊。”

  您这情况,看着可不像是没事啊!张楚岚一颗心瞬间被提了起来。

  “……老王你说实话,是不是老青那儿?”

  “唔,老青啊……”像是想到了什么,王也耳朵诡异的红了。

  坏了,张楚岚一惊。道爷这反应明显不对劲啊!这出去没个把小时,真不会就拿自个儿以身饲狐了吧?!

  “道爷!王道长!老王!您可别吓我!小的惊不起吓啊!”

  “哎!真没事,我说你别这样。”王也哭笑不得。“怎么说呢,就下午老青跟我说了几句话。我这儿正琢磨呢。说不定真有提前破解的方法。”

  “这是好事儿啊!”张楚岚把心落了下去。随口问道:“老青说啥了呀?”

  “他说,”王也似乎有点难以启齿。“他说,让我别太爱他,神仙跟凡人是不会有结果的。”

  “……??”

  

  一时间众人都觉得自己有点耳背。

  

  “啥?”

  “谁爱谁?”

  “神什么仙?”

  “什么爱神仙?”

  “凡人爱神仙要开花?”

  王也:“……”

  

  “行了,说正事。“王也深吸一口气,“咱们之前有讨论过,老青因为是某些深层执念被炉子激发,从而引起的自我认知混乱。那是不是可以换个说法,他混乱期间所展现出来的人格认知,就是他执念的映射?”

  “因为炉子压制了自我,更多释放了本我。王道长这个说法契合心理学,我觉得有理。只要满足本我或者完全遏制本我,这不失为一个解决办法。”毕老点点头表示赞同。

  “那照这么说,只要找出执念,就能提早解决问题?可诸葛老弟的执念是什么呢?”马村长提出了新的疑问。

  对啊,执念是什么呢?想想诸葛青的两个认知,一个爱情专家,一个月老,都跟情情爱爱脱不了干系。怎么看都怎么不正经的样子。

  

  “总不会就是恋爱吧?”王震球来了发直球。

  “……”

  

  武侯传人本质是个恋爱脑,这想法简直大逆不道,丞相都要半夜跳出来站你床头。话虽如此,但按这个思路想想,怎么越琢磨越像是真的。又联想起诸葛青不管发病前还是发病后,都可劲儿围着那个道爷转悠,只要眼不瞎都能看出两人不对劲。艹!完犊子!这该不会就是真的吧???


  “……倒也不至于。”王也及时阻止了思维发散。“别瞎猜。都散了吧,反正明天就应该能解决了。”

  王道长出言赶人,大家不得不遗憾离场。

  

  临走前,张楚岚悄咪咪拍了下王也:“喂,老王,你其实心里有数了吧。”

  王也没有否认。

  “那今晚…?”

  “老张,既然谜底已经出来了,”王也懒懒一笑“我自然是要去破局的。”

  

  说到底,这局因他而起,那也只有他一人能破。  

  

  

08

  

  彻底悟了的诸葛青和终于想通了的王也毫不意外地碰面了。假神仙和真半仙儿面面相觑,都有些微尴尬。

  

  “老王啊……”诸葛青率先开口,把觉醒前后包括在天上当神仙当得好好的如何一见钟情自请下凡结果再见倾心反正除开心魔的事儿全倒了个干干净净。左右王道长能掐会算,根本没啥藏着掖着的必要。

  

  王也听完颇为淡定:“这么说,我是你的情劫?”

  “虽然有点不太礼貌,但恐怕是真的。”

  “那你怎么想?是想回去当神仙?还是?”

  诸葛青反道被问得有些茫然。“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老王,我总觉得天上的过往包括我是神仙这件事情还有碧游村的一切都像是在做一场梦,分不清,抓不住。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梦里梦外我都很喜欢你,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选……对不起啊,老王。”

  明明是自己一厢情愿先去招惹,现在又告诉那人不知道该怎么选,纯纯24K渣男行径。他越想越沮丧,索性破罐破摔:“老王,我很爱你。从来没一个人让我那么在意过,我是真心的。可天规在那里,我真的不能。你看就连我这月老的红线都牵不到你手上……还是算了吧,老王,你就当我是个骗子吧。”

  

  “等等你说你之前牵过咱两的线?什么时候?”王也疑惑。

  “就……刚觉醒那天晚上,牵了好几次…都没成。”何止几次,简直是不死心地试了一晚上,诸葛青默默咽下后面的话。

  艹了,难怪。王也大为震撼。他就说那天睡得好好的,总有个什么东西这戳戳那戳戳,闹得他不得安生,实在没办法开了个阵才消停。原来就是这狐狸的风绳。不过话说回来这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事儿吗?

  

  “那个老青……你要不现在再试试?说不定就成了呢?”王道长心怀愧疚,委婉建议道。

  “算了吧老王。飞鸟和游鱼也能相爱,树墩和门把手也能在一起,就连老马也可以跟炉子天长地久。除了我们,”诸葛青的声音带着些细不可闻的哽咽:“除了我们,无论再怎么努力都牵不成红线。”

  “我下凡本就是为了历劫而来,你是我的情劫,我们就应该相忘于江湖,都是我太强求。”

  诸葛青痛苦得心都扭在了一起。

  

  破案了,原来这就是你乱牵一气的原因。

  王也成功被无语住了。说不心疼是假的,但想揍人的心也是真的。他就搞不明白了,自己一大活人都送上门了,都好好的站在这里了,这狐狸还总惦记那根破线干啥?

  

  “红线就那么重要?”王也气得咬牙。

  “啊?”诸葛青下意识的点头,“很重要。红线代表天道认可。但我们人神殊途,又有情劫加身,是不可能牵在一起的……”

  

  得,又开始犯轴了。

  没法子啊,不听劝,还打不得,这下只能栽了。王也认命,抬手掐了个离字。

  “看好了诸葛青,好好看着。”

  红色火焰瞬间凭空燃起,火光流转虚虚实实在指尖缠成一条红线,最后稳稳地系在了诸葛青的手腕上。

  “这不就牵上了嘛。”

  

  “你说我是你的劫数,那道爷我今儿就陪你应劫了。”

  

  王也……

  诸葛青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像是有万千烟火在脑海中爆炸,震得他心神激荡。恍惚中无数画面在眼前一闪而过,他看到罗天大醮上自己飞蛾扑火般的求索,地坛月光下双目相对时心跳的悸动,上根器围剿生死一线中背水一战的决然,还有无数次内景里求而不得被心魔哂笑的痛苦和执念。最终定格在了眼前那人永远温润悠然,风轻云淡的眉眼之间。

  

  心猿归正,识海归一。

  

  从来都没有什么月老神仙,去tm的狗屁情劫。

  他是诸葛青,是武侯派最优秀的传人,是掌握天地人神四盘的天才术士。他即将拥有一个心意相通的爱人,名字叫王也。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FIN—————————

最后还是让老王直球了一把。狐狸拒绝三连,牵不上,成不了,算了吧,老王默默掐了个离火。大过年的甜甜蜜蜜。

我流青也永远的双向奔赴!老王或许迟钝,也甚少主动,但他一定不会舍得让老青等太久。老青嘛,永远的自我攻略王,套路多,操作骚,执念深。

这世间情爱,唯有真心换真心。

  

可能还会有个IF线的番外,大概是老王老张一起中招认知混乱的小段子。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呀!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开开心心!


©
二言灰確 / Powered by LOFTER